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明星> 正文

余文乐:期待与周迅合作 圈内姻缘“不靠谱”

余文乐:期待与周迅合作 圈内姻缘“不靠谱”

余文乐(微博)

天天新报10月29日报道 入行十年有余,余文乐从一个潮流男生,变成一个知道自己要什么的男人。上周末携手周迅(微博)、周笔畅、刘诗诗、蒙嘉慧等众星现身I.T中国十年活动,他穿着一身裙装,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却流露出男人味,明确方向,坚持主张。他说,自己从不会想要拿奖或者得到认同而唱歌,他也说从第一天听到胶卷转就知道自己是干电影的。舒淇(微博)、杨千嬅(微博)、张静初(微博)、杨幂(微博)(微信号:miniyangmi),余文乐近期合作的女演员各有各美,但他心头想合作的还是周迅,当晚私交甚好的两人形影不离,感叹彼此太忙,“随缘吧。”

唱歌拍戏 不为服务评委

记者:自从上次为了《不是明星》来做唱片宣传,到现在你一直是以演员身份出现?

余文乐:我确实没太多时间容许我再这么放肆地做这样一张专辑。我已经很放肆地做过一次,你不让我这样我就宁可不做。音乐是很个人的东西,我不太能把它放在别人的手里,我只负责唱,这一点我做不到。所以现在都是做一些电影的音乐,没有发片想法。放肆是需要时间的。

记者:你在音乐上还有企图心吗?

余文乐:不会,我从来不会在唱歌上想要拿奖或者得到认同,从来没有,真的没有。因为我做音乐的出发点不是这样,而是我愿不愿意做完以后让别人听,你起码要认可自己的音乐,有信心对别人说“这个拿去听一下”,这个比较重要。对电影也是一样。

记者:之后的电影计划是什么?

余文乐:12月上映《血滴子》,应该是(拍完的)最后一部电影了。11月要开拍今年第一部电影,我刚刚跟周迅在聊天,她休息了一年没拍电影,我也一样,但看上去我们一直有电影在上映。她跟我说:“我真的拍了太多电影了,我不行了,我要停了。”我问她拍了多少,她说5部,正巧和我一样。我劝她好好休息,可我知道没办法,我上半年跑四部电影宣传,一眨眼一年就过了。今年再不拍明年就没电影了。其实一直有好多电影在找,我推掉了30部。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三十而立影响,工作方式想要有所改变,不想像以前接太多电影,希望认真花时间好好拍一部。要拍的那部,是我一直很想拍的题材。

记者:《春娇与志明》有很好的口碑和票房,却抱憾金马提名,现在释怀了吗?

余文乐:没想过在内地会受欢迎,就像一个bonus(额外奖励)。那么道地的香港电影大家会喜欢,我就在反思,到底什么叫接地气?至于金马奖,我和彭导还打去电影公司问:你们到底有没有报名啊?!怎么可能一项都没有?!他们说报名了。OK,那就无所谓了。确实有几秒钟的惊讶,不管从业内业外人士都挺认可这个电影的。所以观众的口味和评委的口味未必一样,不用生气或不值。我们本来拍电影就不是为了服务评委,而是服务观众,最重要是观众,他们的欣赏比入围、得奖更重要,因为是他们花钱买票的。

记者:想做导演、制片,还是更享受塑造一个角色?

余文乐:我刚刚帮一个歌手拍了支MV,还是当演员比较好。从我第一天拍第一部电影《爱比甘蔗甜》听到胶卷转的声音(模仿胶卷的声音),我就知道,我是干电影的。

恋爱结婚 觅圈外姻缘

记者:怎么评价和你合作的这些女演员?

余文乐:舒淇、张静初、杨幂她们三个处于三个不同阶段,舒淇比较成熟,张静初在年轻到成熟的蜕变中,杨幂就很年轻,青春貌美。杨千嬅华很明显是很幸福的女人。我挺想和周迅合作,和她是朋友,都有看对方作品。前两天在香港碰面,她说我看了《志明与春娇》1和2,很喜欢,我们喜欢的东西挺像的,对戏剧的要求也差不多。随缘吧。

记者:现实生活中的余文乐喜欢哪一种类型的女孩?

余文乐:第一,我不希望我女朋友做这个圈子,做这个圈太忙,东奔西跑,男生都觉得吃力,何况是女生。一对情侣,一个人忙,一个人没那么忙,才比较平衡。其他就不敢要求,通常要求以后都没法找到这样要求的。(会羡慕杨千嬅吗?)我不羡慕,只是替她开心。可遇不可求嘛。

记者:你对美的态度是什么?

余文乐:有些人喜欢多变尝试新的东西,我算不上潮人,我一旦认定某样东西就会习惯很多年,比如说我从来不穿很鲜艳,比如我有几件I.T的衣服一穿很多年,这些都并不会因为潮流而改变。我觉得必须要有主见,要对某种美有认定和看法,锁定了它就会坚持,不会变来变去。

记者:一旦恋爱了会在微博晒幸福吗?

余文乐:我未必,还是觉得低调比较适合我。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性格,开心舒服就好,人家觉得放出来比较开心那就放,我觉得保留私人空间就不用分享。主要还是看另外一半的想法。

记者:人红是非多,这些年你会不会更无奈?

余文乐:不会啊,反而这些年看得更开。以前会被绯闻、是非所影响工作情绪,现在不会,因为我连看都不看。前两天还有人问我知不知道最近内地有个人因为模仿我很火,我完全不知道,如果有机会我还挺想认识他,可以帮我减轻工作压力。我不看这些是因为没兴趣,我也做十年了,完全知道这个圈子的运作,炒作绯闻也不是完全不好,没有也不代表你很好,可能人家连写都不想写你,写你也许你有很多利用价值。所以不用在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