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影视> 正文

中国电影导演中心启建 将设导演基金扶植新导演

第四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启动。

第四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启动。

2月28日报道作为中国电影界最权威的行业社团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自1992年在香港发起并筹备组建,距今已经迈向20个年头,协会成员共有300多位导演,包括张艺谋、姜文、冯小刚、陈凯歌、谢飞、李少红、何平、顾长卫、宁浩、徐静蕾、乌尔善等优秀的老中青导演。

在出席两岸三地导演交流会时,本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导演透露,未来五年协会的任务是为导演协会会员提供切实的服务和帮助,继续每年举 办一次电影导演表彰大会,用导演给导演投票的方式,公平公正的给当年有突出表现的导演以表彰,建立一个中国导演真正的家园——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以及设立 导演基金,给更多的青年导演机会和帮助。

起建8000平米中国电影导演中心 打造“中国电影导演之家”

作为中国电影界最权威的行业社团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自1992年在香港发起并筹备组建,距今已经迈向约20个年头,协会成员共有300多位导 演,包括张艺谋、姜文、冯小刚、陈凯歌、谢飞、李少红、何平、顾长卫、宁浩、徐静蕾、乌尔善等优秀的老中青导演。协会旨在团结电影工作者,保障导演权益, 促进中国电影的发展。

在本届海峡两岸导演交流会上,李少红导演透露,未来五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任务是为导演协会会员提供切实的服务和帮助,继续每年举办一次电影导 演表彰大会,用导演给导演投票的方式,公平公正的给当年有突出表现的导演以表彰,建立一个中国导演真正的家园——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以及设立导演基金,给 更多的青年导演机会和帮助。

据悉,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经过两年的选址、设计、融资的努力,“中国电影导演中心”已于去年悄然启动,有望今年竣工。该中心总面积8000平米, 包括协会办公区、供剧组租赁办公区、图书资料馆、首映剧场、1700平米的演播棚兼大型活动区、商务中心、咖啡区、会议室区、小型放映室、导演沙龙区、酒 店区等。将汇集中国知名的20名导演工作室落户于此,并吸引后期制作公司、影视营销推广公司、衍生品开发以及法律服务的公司入驻,打造影视相关业态一体化 的影视产业园区。

将设导演基金扶植新导演 2012年度导演表彰大会截止报名

在两岸导演交流会上,李少红导演还提到,除了打造一个“中国电影导演之家”之外,协会的工作任务还包括设立一个导演基金,扶植中国新导演,给他 们更多的帮助,积极推动中国电影的发展。中国电影导演中心成立之后,将在中心不定期举办导演沙龙,给更多年轻导演经验指导,同时对所有热爱电影的影迷和观 众开放,推广中国电影文化。

据悉,如果顺利完工,今年第四届中国电影导演表彰大会也有望在这个电影中心举办。目前第四届2012年度中国电影表彰大会导演作品的报名已经结 束,据悉截止到目前共有约75部导演作品报名,包括去年取得票房佳绩的《1942》、《人在囧途之泰囧》、《画皮2》以及获得影迷好口碑的《神探亨特 张》、《杀生》、《万剑穿心》、《孙子从美国来》。“高富帅票房派”导演冯小刚、乌尔善、徐峥,以及“屌丝口碑派”导演高群书、管虎、王竞、曲江涛导演都 将加入战局,展开2012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最佳导演头衔的争夺。陈凯歌导演的《搜索》、宁浩导演的《黄金大劫案》、回归影坛的娄烨导演带来的 《浮城迷事》以及王小帅导演的《我11》也已经报名参赛。今年最佳导演的角逐火药味十足,相信第四届2012年中国电影导演表彰大会将会有非常精彩的好 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