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影视> 正文

“金扫帚奖”获奖名单揭晓 无人领奖明年将停办

小沈阳、杨幂成就“帝后”

疯狂的蠢贼、车在囧途捧走“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

马伟豪、陆川成为最令人失望导演奖得主

王的盛宴、血滴子、河东狮吼2成最后“3大赢家”

网易娱乐2月28日报道第四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票选尘埃落定,本届金扫帚奖得主既有小沈阳和陆川这样的 老面孔,也有杨幂和马伟豪这样的新贵,影片方面,既有《河东狮吼2》、《血滴子》和《王的盛宴》这样的古装大片,也有《疯狂的蠢贼》和《车在囧途》这样的 都市快餐。其中《河东狮吼2》成为最大赢家,为本届“金扫帚奖”贡献三个奖项。

据介绍,第四届“金扫帚奖”在经过为期一月的观众网络投票产生提名之后,由21位影评人,学者,媒体人,导演,编剧组成的评委投票产生最后的结 果,将评选出最令人失望影片三部,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两部,最令人失望导演两名,最令人失望女演员一名,最令人失望男演员一名。他们中既有叶匡政这样 学者,也有杨早这样的文化评论人,既有孙孟晋等独立影评人,还有《名汇FAMOUS》主编李多玉等媒体人。现经过两周紧张的讨论及评定,本届“金扫帚奖” 的二轮评委票选,即第四届“金扫帚奖”五大奖项归属尘埃落定。

个人奖项方面,小沈阳因在《河东狮吼2》中的业余表现二度指染“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头衔;杨幂则由于《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和《Hold爱》两 片中的糟糕表演成为“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员”新贵。导演方面,香港导演马伟豪、内地导演陆川分别因各自作品《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共享“最令人失望的 导演”。影片方面,古装大片成为重灾区,共有《血滴子》、《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三部影片共享“最令人失望的影片”,而《疯狂的蠢贼》和《车在囧 途》则分享“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头衔。

据了解,“金扫帚奖”自2009年至今奖已经成功举办三届颁奖典礼,但是一直未有获奖者勇敢现身现场领奖,就在第四届“金扫帚奖”颁奖典礼临近 之际,网上传出“金扫帚奖”明年可能停办的消息。该奖创办人程青松在其微博叹息:“今年第四届金扫帚奖没人来领奖的话,明年就不办了。每年拍那么多观众失 望的电影,也不找机会给观众说声抱歉。失望。”其微博一出立刻得到一百余条评论,其中不乏业内知名同行的鼓励与支持,更有力挺者为其支招。网友许敌留言: “程哥必须坚持办下去!金酸梅第十九界才有人来领奖呢你怕什么!绝对支持。”中国影评人协会会长辛柏青鼓励并不无调侃地建议“用真金锻造金扫帚,每把五公 斤黄金,获奖者一手一把,看你领不领。”学者北京崔卫平则转发留言说:“ 新一届金扫帚奖要颁奖了。获奖者要敢于领奖,敢于拿奖杯,敢于向观众道歉。”

“金扫帚奖”奖由《青年电影手册》创办的民间评选活动,也是华语电影史上首个为年度最令人失望影片及表现最令人失望的影人颁发的奖项。该奖由网 友和独立影评人参与评选,从电影文本出发,以专业的立场,独立的身份,力图通过电影批判影响电影创作,并鞭策中国电影良性发展。据悉第四届“金扫帚奖颁奖 典礼”将于3月3日在北京举办,目前《青年电影手册》编辑部目前正积极联系今年的获奖和获奖机构。

附录

第四届“金扫帚奖”获奖名单:

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奖

小沈阳(《河东狮吼2》)

最令人失望女演员奖

杨幂(《大武当之天地密码》)、《HOLD爱》)

最令人失望导演奖

马伟豪(《河东狮吼2》)

陆川(《王的盛宴》)

最令人失望影片

《血滴子》

《河东狮吼2》

《王的盛宴》

评委名单:

孙孟晋(影评人,乐评人)、叶匡政(诗人,学者)、李多玉(作家,影评人,《名汇FAMOUS》主编)、杨早(文化评论人)、赛人(影评人,策 划人)、黄鸥(资深媒体人)、王杨(纪录片导演)、王鹏(影评人,编剧)、杨璐(影评人)、于德清(影评人)、老晃(影评人,编剧)、杨劲松(影评人,策 划人)、阿顺(影评人,编剧)、梅雪峰(影评人)、姜鸣(影评人)、贾健(原《中国电影年鉴》编辑)、侯志辉(风行网原创中心总监)、叶敏(影评人,网易 娱乐编辑)、泥巴(爱奇艺微电影频道主编)、张漪(影评人,杨子晚报文化部副主任)、胡正东(影评人,中国银幕编辑部主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