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综艺> 正文

七道小吃藏玄机 车轮大战夺座席 《顶级厨师》全国5强本周出炉

不知不觉,东方卫视大型美食真人秀节目《顶级厨师》已播出了将近两个月,这档每周三、四22点播出的,每每在深夜引起电视机前观众食欲的“诱人”节目,在本周迎来又一个关键时刻——大浪淘沙后的七位民间厨神们将对《顶级厨师》全国5强的至高荣誉发起冲击。整个过程就如品委曹可凡总结的那样:“现在,你们离最后的荣耀只有五步之遥,但是每一步都充满了挑战。”

小吃里有大学问

和以往的节目一样,周三晚上播出的《顶级厨师》7进6之战,依然是在神秘盒的环节中拉开序幕。对于观众来说这个环节总是能带给他们意外之喜,其实对于参赛的美食爱好者们来说又何尝不是。因直言不讳性格而在网络上引起不少争议的北京选手刘锐就说:“神秘盒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它总是能带给我惊喜!”周三晚上,美食爱好者们将面对的是第二季播出以来款式最多的神秘盒考验,内藏7种不同传统名小吃的食材,正等着他们抽取。

而幸运之神更不可能眷顾每个人,北京小子刘锐拿到的是上海小吃蟹壳黄,温柔的上海女子钱芸娜却抽到了北京小吃萨其马。更让人为其捏了一把汗的却是拍档厨王纪晓光,他的盒子里藏的是一个大如篮球,却又金黄透明的巨型空心麻球……神秘盒带来的是“惊喜”还是“惊吓”? 嘴硬可没用!

品委曹可凡的点评一如既往的隐含哲理:“越是貌似简单的东西其实越暗藏玄机,小吃里藏有大学问。”而刘一帆的看法也与其相同:“这七种小吃难度基本差不多,但是每种都潜藏着一个难点,考验着选手的不同能力。”

除此之外,本集技能测试的考题也和小吃干上了。进入本关的美食爱好者们要在15分钟内做出粗细均匀、韧而不断的拉面。而节目组更请到了曾为多位外国领导人表演过的赵师傅以及资深拉面大师陈师傅现场演示了两种不同风格的拉面绝技。

2013椅子再诱惑

如果说周三的节目还充满着欢笑和惊喜,那么当周四正式进入到5强争夺战后,气氛就骤然紧张了起来。往常空荡荡的舞台上,五把鲜红的高背椅子在灯光的照耀下反射出光辉,让人感受到不同以往的“王者之气”。其中的寓意已非常明显——只有全国5强才有资格坐上去,而这也点燃了选手们心中的斗志,一位女选手当场表示:“从来没有向今天这样有战斗的欲望,我仿佛听见那椅子在召唤我,我不但要坐上去,更要坐到最中间那把。”

车轮大战不留情 昔日队友今日对手

作为争夺《顶级厨师》全国5强的特殊之战,周四播出的这场比赛在赛制上也充满了挑战。选手们将两两捉对“厨斗”,胜者进入全国5强,失败的迎接下一个挑战者。这场车轮大战,让比赛的每一分钟都变得含金量十足。在参加这场比赛的剩余六名美食爱好者中,有多次在团队赛中相互扶持的队友,有在场下无话不说的好友,而命运却有可能让他们站到你死我活的擂台上……这种赛制,更有可能让某位选手陷入连续大作战的局面,一次次的面对失败和下一次机会,直到获得上楼的资格或离开舞台。在采访中,品委曹可凡向我们透露:“在周四的节目中,确实有一位选手成为勇士,接连挑战芝心夏威夷批萨、中式灯影牛肉以及意大利草帽饺。”是谁如此“幸运”?这位勇士能成功吗?最后谁能坐上聚光灯下那5张傲人之椅?请关注东方卫视周三、周四晚22点《顶级厨师》。(转自每日新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