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影视> 正文

金像奖海报透玄机 刘青云、梁家辉疑似获奖影帝

(记者 裴军运) 昨天,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海报曝光,影帝、影后候选人梁朝伟、梁家辉、刘青云、杜汶泽、周迅、郑秀文、杨千嬅,以及入围最佳导演的彭浩翔、林超贤等,携众多候选人,以黑白色调拍摄了大合照。

按往年经验,获奖影帝往往是照片中“右二”或“居中”的那一位。今年的大合照,处于前排沙发座位右二位置的是刘青云,难道刘青云今年有望凭借《消失的子弹》梦圆金像奖影帝?刘青云在历年的金像奖上,不是惜败刘德华,就是惜败梁朝伟。去年,他凭借《夺命金》和《窃听风云2》两项提名,最终败给了凭借《桃姐》提名的刘德华。

另外,“居中”说的命中率也较高。据统计,自2004年第23届金像奖以来的提名海报(其中2008年没有海报),发现距离小金人最近或位置最重要(被人包围)者获奖概率大。最为明显的是第23届、第24届和第25届的提名海报,6位居中的提名者中竟然有5位最终拿下大奖,为此人们一度怀疑金像奖的最佳男女主角早已“内定”。

不过最近几年,这一现象有所改观,第28届、第29届的提名海报只“押中”影帝或影后。今年,影帝提名者梁家辉“居中”,梁家辉坐在了梁朝伟、刘青云、张家辉的中间,已经形成众星捧月的态势,而且在观众心目中,梁家辉确实更有实力获得金像奖影帝,因为他在《寒战》中扮演的警局高层,气场与锋芒锋非常征服观众。

女主角方面,则是周迅居中。她凭借《听风者》、《大魔术师》获得两项提名。最终会因票数分散惜败,还是呼声最高摘得影后奖杯,只有等颁奖礼才见分晓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