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综艺> 正文

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本周日开播

本周日(5月19日)晚22时,大型励志音乐真人秀长安福特翼虎《中国梦之声》(Chinese Idol)将登陆东方卫视。作为占据“美国真人秀之王”地位长达12年、被称为“造星机器”的《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的中文版,《中国梦之声》的表现令人期待。届时,观众们不仅将看到国际流行音乐巨星李玟、内地乐坛实力天后韩红、“综艺教父”王伟忠、全民偶像黄晓明精彩的导师秀,还将见证全国试音会上海站的学员们如何通过严格的清唱考核,在眼泪和欢笑中走上梦想舞台。东方卫视在5月18日晚22时,还将特别播出四位导师亮相的开播盛典为节目预热,四位导师要面对来自全国记者的现场刁钻发问,而“小猪”罗志祥、《美国偶像》亚军亚当兰伯特也会献上热力的表演。

四位导师第一次亮相默契十足

周日播出的上海站为四位“梦之声导师”首次合作录制,现场不断出现的“化学反应令”现场工作人员也倍感惊喜。作为宝岛台湾王牌综艺《康熙来了》、《超级星光大道》等节目的制片人,“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充满前辈风范,点评精准到位,冷静把控全场;内地实力天后韩红耳朵很“毒”,泪点却很低,常忍不住为选手示范,听到好歌声又主动伴唱,可谓感性理性兼备;Coco李玟则扮演了“知心姐姐”的角色,能与其他评委调侃互动,也能大方上台跳舞;最令人惊喜的则是主动放下身段自嘲的“二哥”黄晓明,卖萌之余毫不忌讳秀一把英文。而《美国偶像》第八季亚军亚当·兰伯特(Adam Lambert)也前来探班,过了一把“导师瘾”。

上海站的节目中,有令人捧腹的笑料,也有感动全场的故事。声称拥有“世界最高音”的学员让四位导师集体起立“致谢”;来自山东“草帽哥”令晓明拍手叫绝,主动求签约邀戏。但在一位盲人按摩师自弹自唱和一位流浪歌手为绝症父亲高歌之后,几位导师感动落泪,李玟和韩红甚至一度泪崩转身。

四周试音会全程清唱

虽然各自选择标准不同,但选择一位“全方位的偶像”是大家共同的目标。与其他真人秀节目不同的是,《中国梦之声》导师在表示“通过”时用一个“过”字,婉拒时则用“谢谢”以示尊重。学员则需要得到三个以上的“过”才能获得偶像训练营的通行证。

然而,学员们面前最大的考验并非严格的导师,而是赛制要求的“清唱”模式。学员从试音会直到登上淘汰赛舞台,都将接受无伴奏的“清唱”考验。《美国偶像》节目模式方Fremantle Media公司认为,由人声来制造节目旋律与节奏的“清唱”,不受乐器伴奏的修饰,更能显出歌者的真功夫。通过多次“清唱”、层层选拔出来的实力唱将,才能经受得住电视直播的考验。

在不少选手遗憾离场后,其中一位学员自弹自唱的原创歌曲引起导师们的高度肯定,清新的曲风和高水平的声音,让几位导师当场“抢人”,甚至一向对声音挑剔的韩红也忍不住感叹“你唱歌为什么这么骚?我想签你!”

据悉,《中国梦之声》在本周六(5月18日)播出开播盛典、本周日(5月19日)播出首站试音会之后,接下来的几周也将采用周末十点档“一周双播”的模式,陆续播出成都站、北京站以及上海站最后一场的实况,以及100进40、40进20的两周“大淘杀”。节目将从6月23日起以直播方式进行,每周日播出一集,经过九周后,于8月25日决出最终的“中国梦之声”——Chinese idol,与观众们一起见证一位真正偶像的成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