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综艺> 正文

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本周日22:00开播 尽请关注

本周日(5月19日)晚22时,大型励志音乐真人秀《中国梦之声》(Chinese Idol)将登陆东方卫视。作为占据“美国真人秀之王”地位长达12年、被称为“造星机器”的《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的中文版,《中国梦之声》的表现令人期待。届时,观众们不仅将看到国际流行音乐巨星李玟、内地乐坛实力天后韩红、“综艺教父”王伟忠、全民偶像黄晓明精彩的导师秀,还将见证全国试音会上海站的学员们如何通过严格的清唱考核,在眼泪和欢笑中走上梦想舞台。

(小标题)四位导师亮相默契十足   为抢人,韩红“揶揄”黄晓明:他不懂音乐的

周日播出的上海站为四位“梦之声导师”首次合作录制,现场不断出现的“化学反应”令现场工作人员也倍感惊喜。作为宝岛台湾王牌综艺《康熙来了》、《超级星光大道》等节目的制片人,“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充满前辈风范,点评精准到位,冷静把控全场;内地实力天后韩红耳朵很“毒”,泪点却很低,常忍不住为选手示范,听到好歌声又主动伴唱,可谓感性理性兼备;Coco李玟则扮演了“知心姐姐”的角色,能与其他评委调侃互动,也能大方上台跳舞;最令人惊喜的则是主动放下身段自嘲的“二哥”黄晓明,卖萌之余毫不忌讳秀一把英文。而《美国偶像》第八季亚军亚当·兰伯特(Adam Lambert)也前来探班,过了一把“导师瘾”。

周日晚即将播出的节目中,一位背着吉他的“小清新”女孩一进场,就引起评委们的注意。这位在医院从事护士职业的女孩和男友一起带着音乐梦想站上梦之声的舞台,用一首原创的《别找我麻烦》带来一阵清风。

好戏还在后头,她的男友徐云霄稍后同样演唱了一首原创,清新的曲风和高水平的声音,让一致通过的导师当场“抢人”,甚至一向对声音挑剔的韩红也忍不住感叹“你唱歌为什么这么骚?我想签你!”

这个时候,腿上有伤的黄晓明站了起来,大喊说:“徐云霄,我的工作室签你吧!”韩红不干了,毫不留情面地“揶揄”黄晓明:“我跟你说,黄晓明他不懂音乐的,跟着我才能出唱片。”同时把黄晓明硬生生给摁在位子上,但黄晓明不甘示弱:“那我签他的演艺约总可以吧?”

这个抢人花絮是韩红和黄晓明这对导师交情的开始,黄晓明把这个比喻成:“我和韩红姐这是不打不成交了!”

(小标题)学员多样看点足:“草帽哥”逗乐评委   黄晓明当场约戏

上海站的节目中,有令人捧腹的笑料,也有感动全场的故事。声称拥有“世界最高音”的学员让四位导师集体起立“致谢”;来自山东“草帽哥”令晓明拍手叫绝,主动求签约邀戏。但在一位盲人按摩师自弹自唱和一位流浪歌手为绝症父亲高歌之后,几位导师感动落泪,李玟和韩红甚至一度泪崩转身。

节目中最大的意外当属导师黄晓明的堂弟现身。长相与歌声都和黄晓明风格迥异的他让黄晓明陷入了痛苦的纠结,不得不背过身去默默无语。晓明的堂弟最终能否得到四位导师的青睐,进入“梦之声偶像学院”?黄晓明如何平衡理性的专业和感性的亲情,成为他当导师以来遇到的最大考验。

除了故事型和搞笑型选手,上海站也不乏实力派唱将。不少学员都在歌唱比赛中获得过很好的名次,2006年《非常6+1》总冠军梁紫也来挑战四位导师。而这些专业学员如果没了伴奏和和声,他们的演唱实力到底如何?他们最终能否通过“清唱”关?这些悬念也值得观众期待。

头戴草帽、身穿背心,看到来自山东德州的农民李路路这身行头,导师们怎么也想不到他走的是摇滚路线。一首黄立行的《音浪》,逗得四位导师乐开了花。虽然效果搞笑,演唱水平也一般,但导师们还是肯定了李路路的节奏感和自然不做作的个性。“山东老乡”韩红教Coco学起了山东话,大赞路路“胜过王宝强”。黄晓明显然对这位学员的表现力相当满意,不仅当场脱下西装套在李路路身上,还互换帽子,戴着草帽与学员互动,末了嘱咐现场工作人员留下路路联系方式,并提出“我要签你来拍戏”。

(小标题)“好声音”们纷纷落马

虽然各自选择标准不同,但选择一位“全方位的偶像”是大家共同的目标。与其他真人秀节目不同的是,《中国梦之声》导师在表示“通过”时用一个“过”字,婉拒时则用“谢谢”以示尊重。学员则需要得到三个以上的“过”才能获得偶像训练营的通行证。

然而,学员们面前最大的考验并非严格的导师,而是赛制要求的“清唱”模式。学员从试音会直到登上淘汰赛舞台,都将接受无伴奏的“清唱”考验。《美国偶像》节目模式方Fremantle Media公司认为,由人声来制造节目旋律与节奏的“清唱”,不受乐器伴奏的修饰,更能显出歌者的真功夫。通过多次“清唱”、层层选拔出来的实力唱将,才能经受得住电视直播的考验。

在之前的媒体探班中,有眼尖的记者发现去年曾在《中国好声音》中进入刘欢组的陈斌也出现在了“梦之声”试音会的现场,对此,节目组回应此次《中国梦之声》确实吸引到很多小有名气的歌手报名参加,并非只有《好声音》一家。不过,这些看似比其他学员更有优势的“回锅”歌手却大多在清唱上摔了大跟头。

(小标题)清唱让很多“回炉”歌手皱眉头

在之前的音乐类真人秀节目中,选手们都在有伴奏的环境下演唱,甚至很多选手在伴奏带中加入了伴唱和声,观众对其真实的演唱水准其实是“雾里看花”。著名乐评人孙孟晋在接受采访时说,伴奏和乐队的确会掩盖歌手演唱的瑕疵,“清唱的方式使学员现场演唱的难度增加了,但是自由发挥的空间也更大了,对真正有实力的歌手是更好的平台”。著名乐评人徐冰在看过上海试音会的录制后说,“清唱的形式,学员的演唱既不会被科技手段修饰瑕疵,也不会因为伴奏掩盖天赋,为导师的评判带来更直观真实的感受”。在《中国梦之声》总导演王磊卿看来,这种可以给观众带来更直达心底的“真声音”也是《中国梦之声》的一大看点。

在“好声音”之后,中国的电视观众似乎已经习惯于观看这种一上来就惊艳无比、气势恢宏的“表演”,“这是我们最大的挑战,说实话,观众到底能不能接受清唱这种形式我们心里也不太有底气”。相比有伴奏“帮忙”的表演,清唱带给观众的冲击力或多或少有点“吃亏”,不过在采访时,王磊卿强调比起收视率,“节目的真诚更加重要,我们无论对观众还是对学员都更加负责”。

王伟忠在《中国梦之声》面对一些“回炉”歌手时,常说的一句话是,“你就像一幅已经绘制完成的画,我已经完全没有想象的空间了”,王磊卿也并不想一上来就给观众一幅“没有想象空间的画”。其实在三大真人秀模式中,《美国偶像》展现了一个偶像从草根到巨星的完整蜕变,而《The Voice》和《X factor》则一上来就给了观众一个“成品”,“观众其实没有太多想象空间了,其实这种做法也是比较‘急功近利’的”。

据悉,《中国梦之声》在本周六(5月18日)播出开播盛典、本周日(5月19日)22:00播出首站试音会之后,接下来将陆续播出成都站、北京站以及上海站最后一场的实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