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网曝港记者敦煌壁画刻字留言 网友发文质问

甘肃敦煌壁画上的“留言”。图据网友微博

故宫大铜缸被刻字。

植物的枝干上、叶片上被刻字。

24日晚,网友“@空游无依”发微博称在埃及卢克索神庙浮雕上有人用中文刻 “丁锦昊到此一游”。此事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多位网友声讨、人肉“题名者”。有媒体报道称,网友通过人肉搜索,将涂鸦风波的当事人指向南京一个孩子。

“丁锦昊” 走红网络

据最近两天的新浪微博时事热搜榜显示,那个留下“到此一游”大名的“丁锦昊”已排在榜单的首位。在网友要求其“道歉”的呼声响彻网络后,丁锦昊及父母于25日下午通过媒体致歉。

据了解,当事人未成年,南京人,得知网上消息后哭了一晚,父母也一夜未眠,自知教育监管不够,希望大家给孩子改正的机会。

刻字男孩父母道歉

据现代快报报道称,孩子的母亲流泪不止,称事情是在孩子年纪小的时候发生的。当时那个旅行团人比较多,大家都各自欣赏风景,家人也没注意到孩子在浮雕上刻画了。后来听孩子说了这事,当时就批评了他,孩子也认识到了错误。

“孩子犯错误,主要责任在大人,是我们监护不到位,平时教育得不好,我们和孩子向关注此事的人道歉,也向埃及方面道歉。”孩子的父亲称,这事在网络上传开后,他们心里很内疚。

“从小带他到外面玩,常常看到类似的情况,但我们没有想到告诉他,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孩子的模仿能力太强,家人带他去埃及玩时,也没有管好他。”说到这,孩子的母亲已泣不成声。

“我们应该向大家道歉,但我请求大家原谅孩子,给他一个改错的机会。”孩子的父母称,孩子成绩一直都很好,平时也很听话,但性格有些内向。目前,他还不知道这事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关注,要是知道了,得承受多大的压力?也许对他未来的成长都会受到影响。

孩子的父亲表示,希望大家宽容孩子,不要打扰孩子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给他一个宽松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敦煌壁画上再现“神笔”

网友“@白兆东”发微博称,近日,埃及卢克索神庙留言“丁锦昊到此一游”引发媒体关注。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甘肃敦煌壁画上竟然有《文汇报》高级记者宋寅的留言:“二零零零年立夏,香港文汇报高级记者宋寅到此参观考察”,丁锦昊未成年,宋寅如何解释?

香港文汇报回应:现无此人

@文汇报:网曝在甘肃敦煌壁画上惊现“二零零零年立夏 香港文汇报高级记者宋寅到此参观考察”,香港文汇报回应并对此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据“@凤凰周刊”称:搜索引擎结果显示,宋寅曾在香港文汇报 、大公报驻河南办事处工作过。

雷人留字频现景区

@北京晨报:“一名叫梁齐齐的游客,在故宫大铜缸上刻下了到此一游,逮到你都得剁你的手。”这条微博引来众人关注。据了解故宫工作人员颜先生巡视时发现太和门附近的一口大铜缸被人偷偷刻上了一行字。由于没能“人赃并获”,气愤之下颜先生将此事发到微博上,随后立刻引来“骂声一片”,网友纷纷谴责该游客“太缺德”,甚至扬言要“人肉”此人。

@燕赵晚报:在石家庄市植物园的温室内,看到一些珍贵的热带植物的枝干上、叶片上,刻上了游客的名字或“到此一游”之类的字样。原本很美的一棵树或一株花,就这样被“毁容”。更令人不忍目睹的是,参观甬道边,十余株花无一幸免,所有叶片上,都有人刻上了字。一些名字清晰可见,“相硕一”、“王良子”……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名字。

(陈小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