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影视> 正文

电影《三体》发概念预告片 刘慈欣建议拍简单点

《三体》电影版概念图

刘烨也来捧场,他会是主演吗?

万众瞩目的电影《三体》近日终于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首款概念预告片问世。同时,影片出品方——有着游戏业背景的游族影业也正式宣告成立。

中国到底能不能拍好科幻片?自从《三体》要拍成电影的消息传出后,众多科幻迷便展开了激烈讨论。对此,游族总裁孔二狗当天也放出了张狂言论:“这么一部伟大的科幻小说,一定要中国人来做,要毁也要毁到我们中国人手里!”

预告片亮相,游戏感很强

《三体》的首款预告片长度1分钟,以CG动画为主,从内容来看基本是场景图,加上音乐倒也颇显壮观。但是,网友还是觉得不满足:“怎么这么像游戏啊?”其实很简单,首先,游族影业创始人之一林奇就是做游戏发家。其次,影片还未开拍,概念预告片自然也就是先放点效果图给大家解解馋了。

按林奇的说法,电影《三体》未来就是要借鉴游戏业,走“粉丝经济”的路线, “用大量的粉丝帮助你一起创造产品”。

《三体》不会毁,还有好莱坞

游族影业的另一位创始人便是作家兼电影人的孔二狗。前阵子最先承认要拍《三体》的也是他,结果消息出来后被网友骂惨了。

孔二狗说:“我的微博有上千条评论,都是求别拍,但是求的时候都特别不真诚,骂着我还求着我,这么不真诚我想还是拍吧,有钱就是这么任性!”他表示,中国这么多年都没出什么科幻片,他上一次看的还是3岁那年的《霹雳贝贝》。因此,号称中国最好科幻小说的《三体》怎么都要由中国人来拍,“要毁也要毁到我们中国人手里”。不过话锋一转,他又说: “其实我不觉得会毁,因为我们也会和好莱坞的特效公司进行深度的合作,师夷长技以制夷,所以大家放心。”

刘慈欣监制,建议简单化

《三体》原著作者刘慈欣这天也上台发言了,他先是承认《三体》难拍,尤其是主题很难呈现。刘慈欣认为:“电影还是应该拍得主流一点,简单明了又具有冲击力。”

这阵子因为坊间普遍担心电影版拍砸了,对此,刘慈欣表示大家应该多鼓励:“大家现在看到美国的科幻电影如日中天,但是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科幻电影崛起的时候,乔治·卢克斯他们当时也很年轻。”他还宣布自己将担任电影版的监制,主要负责科幻方面的创意。

编剧五十人,粉丝也参与

《三体》的导演张番番过去拍的都是《密室之不可告人》之类的中小成本惊悚片,所以得知他要执导《三体》的时候,网友也是炸翻了天。对此,张番番表示自己正在大量学习拍电影的新技术、新设备、新特效,“没吃过猪肉,好歹看见过猪跑”。

《三体》的筹备进度也首次公开了。孔二狗透露,编剧团队已经分了批次,“前后有50人参与”。这些人除了专业编剧,还有资深粉丝。另外,电影还没拍呢,但游戏和剧集却已经在蓝图中。孔二狗说:“如果《三体》拍了网络剧,应该能超过《纸牌屋》!”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