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明星> 正文

陈佩斯:新剧上央视很"沾光" 我除了运气没有长项

陈佩斯自导自演的电视剧《好大一个家》1月27日登陆央视一套,收视看好。该剧是陈佩斯阔别央视16年后的回归之作。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家里人没有喜剧天赋。自己的新剧能在央视播出,演员们都跟着“沾光”。

本报记者 邱祎

新剧上央视

跟着“沾光”

齐鲁晚报:再踏进央视这座大楼,感受如何?

陈佩斯:这个大楼我很久没来了,确实有种“阔别”的感觉。我踏进大厅后第一感觉这里变了好多,过去的咖啡厅不见了。但是我觉得也挺熟悉的,我知道上哪打开水,不用人带,上哪去厕所不会走错门(笑)。楼有点旧了,但看着很亲切。

齐鲁晚报:新剧《好大一个家》能在央视“上星”首播不容易。

陈佩斯:“上星”首播能登陆央视,是我们这个戏的福分,我们跟着沾光。

齐鲁晚报:这次你是导演又是主演,电视剧宣传也称这是“陈佩斯强势回归”之作。

陈佩斯:其实我只想老老实实做一个导演,没想演戏的事,后来制作人提出来,我得演一个角色,是不是他们想“省钱”我就不知道了,主要是“不演不给钱”。

拍苦情喜剧

得躲着朱时茂

齐鲁晚报:为什么这次没请朱时茂来搭档?

陈佩斯:我得“躲着他”。因为剧中角色是一个具有平常心、忠厚老实、本本分分过日子的普通人。与我和朱时茂那种对抗性的喜剧不是一种风格,这种苦情的喜剧非杨立新莫属。

齐鲁晚报:你是怎么请来的杨立新?

陈佩斯: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杨立新让我将大致的故事给他说一下,我会说啊,把剧情矛盾和他一说,他就说,不用看剧本了,时间给你腾出来。痛快极了,都没谈钱!

齐鲁晚报:听说拍片时对笑场最多的演员还有惩罚,谁笑场多?

陈佩斯:刘蓓!她最多。我们的“惩罚”其实就是给大伙买水,夏天拍戏天儿热。

齐鲁晚报:片场都这么好笑,出来的“笑果”也会不错吧?

陈佩斯:反正片场“笑果”挺好的,不光演员笑,一拍戏很多现场工作人员也笑,但因为我们是同期录音,他们笑都得憋着。

我除了运气,

没有任何长项

齐鲁晚报:听说你儿子也要当演员,这算是“星三代”了吧?

陈佩斯:他当年出国学的是生物学,暑假回来参加我们的喜剧培训班,觉得他爹比他们老师讲得好,干脆就留下了。如果搁现在我算是“星二代”,当年我们没有这个说法,我除了运气,没有任何长项。

齐鲁晚报:当年的小品演员、如今的喜剧大腕,怎么能说没长项?

陈佩斯:我很多年前就想改行。特别沮丧的时候,央视邀请我参加春晚。那时候也是没事干,去了之后发现那么难,想不干,跑了三回都被朱时茂逮回来了。其实我们家没人有喜剧天赋,我们都是特普通的人。我父亲走上演员这条路完全是“抗日救国”,是顺应时代的潮流。

齐鲁晚报:你看儿子有天赋吗?

陈佩斯:没有。他只有比别人多十倍的努力才能做出一丁点成绩,所以一开始剧院并没有捧他,而是让他自己去体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