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王书传人”蔡云超书法展在浙江桐乡举行

中新网嘉兴4月30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李苑露)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之一。30日,据有“王书传人”之称的著名书法家蔡云超书法精品展在浙江省桐乡市博物馆举行,此次书法展以“最美浙江·凤栖梧桐”为主题,展览将持续11天,来自全国各地文化界、艺术界的数百位名儒雅士云集桐乡观展。

蔡云超是中国著名书法家,其自撰并书的碑文达到了文书具美的艺术效果,被誉为“浙江碑廊书法第一人”,其书忠实继承了王羲之书风的优秀传统,又被称为“王书传人”。他的作品被北京人民大会堂、首都图书馆等单位和海内外收藏者广为收藏。

这次展览是继1995年,蔡云超在杭州办展20年后首次举行的大型个展。这次在桐乡,共展出了蔡云超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100余件。

桐乡隶属浙江省嘉兴市,是乌镇的所在地,文化底蕴深厚。“杭州的一桥一水有着自己的故事,桐乡的一草一木亦有着自己的传说。”蔡云超介绍,这次展览旨在阐释两地地域色彩,诠释“两美浙江”的文化底蕴。

蔡云超的楷书端方温雅,如对高士清谈,心生静和,清风拂面;行书灵动俊逸,恰似山泉飞流,神驰丘壑,跌宕延绵;草书沉毅矫健,妨若势挟风雷,气贯长虹,奔云惊电……在书法展现场,除了文化界、艺术界的数百位名儒雅士,还有许多人慕名从全国各地赶来观赏和学习。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展览中,不仅有蔡云超的书法艺术,同时,主办方也推出了“文房清供”系列产品和蔡云超的楷书蒙学《弟子规》、《千字文》、《百家姓》、《三字经》系列描红本。这些作品将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有机融合,形美式雅,文清器韵,颇有收藏价值。

据悉,此次展览由政协桐乡市委员会主办,桐乡市博物馆和浙江桐荫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桐荫堂书院共同承办,展览将持续11天,至5月10日为止。(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