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影视> 正文

【图】捉妖记1亿美金夺冠 煎饼侠居亚

捉妖记

2015年第29周,照明娱乐的年度动画大作《小黄人大眼萌》继续在50多个海外市场奋力卖萌,影片周末海外票房取得6620万美元,不过,阻止小黄人实现海外票房两连庄

2015年第29周,照明娱乐的年度动画大作《小黄人大眼萌》继续在50多个海外市场奋力卖萌,影片周末海外票房取得6620万美元,不过,阻止小黄人实现海外票房两连庄的拦路虎,并非上周全球同步上映的漫威超级英雄大片《蚁人》,而是两部华语片《捉妖记》和《煎饼侠》。

随着《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捉妖记》和《煎饼侠》等三部影片上周陆续在中国内地影市掀起观影热潮,内地暑期档终于在冷淡多周后迎来了g.c大战,票房大盘也随之呈现井喷之势。

口碑爆棚的国产动画电影“良心之作”《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在“自来水”、“纯净水”的交口助攻下,上周的每日票房节节攀升,并最终先后打破了动画电影在内地市场的最高单日票房纪录(周三,6600万元)和最高单周票房纪录(3.71亿元)。随后,号称投资超过3亿元的奇幻喜剧大片《捉妖记》一上来便身手不凡,以1.73亿元(含提前场)打破国产片的首日和单日票房纪录。周五登场的喜剧片《煎饼侠》也不遑多让,以1.39亿元打破2D国产片的首日和单日票房纪录。在三部影片的共同发力下,内地票房于周六运行至单日4.2亿元的历史最高位,而17.7亿元的单周大盘成绩,也创造了内地市场的全新纪录。

分开来看:《捉妖记》首周4天票房报收6.7亿元(约1.08亿美元),其中周末3天票房为5.05亿元(约8810万美元),强势拿下上周末的海外票房冠军;《煎饼侠》首周3天票房报收4.27亿元(约6880万美元),拿到上周末的海外票房亚军,从数据上看,这部对超级英雄进行恶搞的喜剧片的内地开画成绩,甚至比漫威的正牌超级英雄电影《蚁人》上周末的北美(5800万美元)或海外(5640万美元)开画成绩都要高。

捉妖记

2015年第29周,照明娱乐的年度动画大作《小黄人大眼萌》继续在50多个海外市场奋力卖萌,影片周末海外票房取得6620万美元,不过,阻止小黄人实现海外票房两连庄

虽然华语片夺取周末海外票房冠军在今天并不新鲜,比如之前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匆匆那年》和《奔跑吧!兄弟》等都曾获得过这一殊荣,但《捉妖记》和《煎饼侠》两部华语片同时分享海外票房冠亚军的情况在历史上还是首次,这再次证明了如今的内地市场体量之大,足够同时容纳两部以上的超级大片:按照目前的走势,《捉妖记》最终票房预计将在16亿元之上,《煎饼侠》最终票房也将轻松突破10亿元,就连首周开画成绩毫不起眼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最终票房也将接近9亿元。

回头再说《小黄人大眼萌》,除中东地区外,影片上周并未增加新市场,而老市场的整体票房跌幅均在50%左右,不过不失。公映4周,影片累计海外和全球成绩分别达到4.09亿美元和6.25亿美元,虽然内地仍未正式定档,但其最终全球票房突破10亿美元如探囊取物。

捉妖记

2015年第29周,照明娱乐的年度动画大作《小黄人大眼萌》继续在50多个海外市场奋力卖萌,影片周末海外票房取得6620万美元,不过,阻止小黄人实现海外票房两连庄

《蚁人》上周末同步北美登陆了37个海外市场,开出5640万美元,其中英国贡献600万美元,墨西哥和俄国分别贡献560万美元和490万美元,法国和澳大利亚均贡献了400万美元。而在大部分亚洲市场,影片的表现均为漫威首部曲最佳。至于影片的最终海外票房能否以4亿美元为目标,目前尚不好作判断。

其他影片方面:《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内地上映2周累计票房达到7510万美元,本周将取代《功夫熊猫2》(9600万美元)、荣膺内地动画片历史票房冠军;《头脑特工队》最新全球票房为4.9亿美元,即将“破5”;《终结者5》最新海外票房为1.97亿美元,即将“破2”;《侏罗纪世界》最新海外票房突破9亿美元,最新全球票房则达到15.13亿美元,超《速度与激情7》(15.11亿美元),加冕年冠并晋级历史第四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