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影视> 正文

【图】阿甘正传电影影评及介绍 最鼓舞人心的励志电影

阿甘正传电影

《阿甘正传》是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由汤姆·汉克斯,罗宾·怀特等人主演。

《阿甘正传》是由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的电影,由汤姆·汉克斯,罗宾·怀特等人主演,于1994年7月6日在美国上映。

电影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卢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电影上映后,于1995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等6项大奖。

2014年9月5日,在该片上映20周年之际,《阿甘正传》IMAX版本开始在全美上映。

社会,你是一个疯狂的面包,被狂热的人群哄抢。三十多年历史,战争带来的迷茫和困惑,上帝已死的呼喊。人们发出的粗哑的嚎叫,一些被掩盖了的事实,荒诞的可笑,严肃的回顾,这些都通过一个男人的生命历程来叙述呈现。

美国从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的历史,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偶然和一个男人三十年的生活自然而然地串联起来。我们在这一有趣的表达之中,所能看到的不仅仅只是有意思,还有对社会的怀疑和困惑。虽然在电影中,阿甘或许并没有表露出这些情绪,他一直在做着“你让我去做的事”,但是我们却能从这句话中感到一些悲凉。但也许,阿甘比我们任何人都清楚都幸运。

一直奔跑,一直在路上。光线逐渐没落,使所有的群山河流也渐渐暗淡下去,黑幕铺天盖地,星星洒落在大地上,闪闪烁烁,闪闪烁烁,除了自己的命运,除了衰老,除了死亡,谁也不清楚谁的遭遇,谁都掌握不了谁。人存在的本身就是无意义,三年二个月十四天又十六个小时,时间和奔跑消除了所有问题的回答,“我只是想跑”,这只是一个突然而起或是内心深处早已预谋已久的想法,做了便是做了,之后的停歇便也是停歇了。我们不需要回答,世界也不需要回答。你们无需询问,他们也无需询问。他只是在和解,我只是在和解。

阿甘正传电影

《阿甘正传》是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由汤姆·汉克斯,罗宾·怀特等人主演。

他在与生命苦涩和解。他不是感受不到哀伤和恐惧,他只是不知道如何表达,就像他不是不懂爱。在经历了他人的死亡,最爱的女孩的反复到来和离开之后,他也许是听到了上帝的话,上帝说“跑吧”,他便跑了。上帝说要有光,世界便有了光。

其实,说到这,最想谈谈的还是珍妮。羽毛无序无目的地飘荡,一切随风而来,又随风而逝。命运的早已注定和捉摸不定。

珍妮似乎在以其“堕落”的方式来进行自己的生活体验,她也一直在路上,一直在走,一直在离开。她不仅唾弃这个社会,唾弃他人他物,更是对自己唾弃。理想的无法实现,生活给不出她一个确切的答案。她突然发现,她所走过的这些路,她所逃离的这么些年都给不了她想要的真相。死亡便在这样的情绪和呐喊嚎叫中缓缓到来,她爬上阳台,俯视这个城市的灯火辉煌。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的身体基本上是处在恐慌和解脱的游离状态。跳下去,一声厉响,生命的破碎,所有的感受和苦难都可以这样随着鲜血的崩裂而弥散。

最后,珍妮是又一次的离开。出租车司机问她:“你为什么要跑?”

她回答:“我没有跑。”

她跑了那么久,久到思想的疲乏。但是这一次,她确实是没有跑,没有逃离,她这次的离开是一次明确的离开。她需要重新找回自己的希望。她同样需要一次与生命的苦涩和解的机会和历程。就像阿甘的奔跑一样。

阿甘正传电影

《阿甘正传》是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由汤姆·汉克斯,罗宾·怀特等人主演。

阿甘是个智商只有75的低能儿。在学校里为了躲避别的孩子的欺侮,听从一个朋友珍妮的话而开始“跑”。他跑着躲避别人的捉弄。在中学时,他为了躲避别人而跑进了一所学校的橄榄球场,就这样跑进了大学。阿甘被破格录取,并成了橄榄球巨星,受到了肯尼迪总统的接见。

在大学毕业后,阿甘又应征入伍去了越南。在那里,他有了两个朋友:热衷捕虾的布巴和令人敬畏的长官邓·泰勒上尉。这时,珍妮已经堕落,过着放荡的生活。阿甘一直爱着珍妮,但珍妮却不爱他。在战争结束后,阿甘作为英雄受到了约翰逊总统的接见。在一次和平集会上,阿甘又遇见了珍妮,两人匆匆相遇又匆匆分手。在“说到就要做到”这一信条的指引下,阿甘最终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在他的生活中,他结识了许多美国的名人。他告发了水门事件的窃听者,作为美国乒乓球队的一员到了中国,为中美建交立下了功劳。

猫王和约翰·列侬这两位音乐巨星也是通过与他的交往而创作了许多风靡一时的歌曲。最后,阿甘通过捕虾成了一名企业家。为了纪念死去的布巴,他成立了布巴·甘公司,并把公司的一半股份给了布巴的母亲,自己去做一名园丁。阿甘经历了世界风云变幻的各个历史时期,但无论何时,无论何处,无论和谁在一起,他都依然如故,纯朴而善良。

在隐居生活中,他时常思念珍妮。而这时的珍妮早已误入歧途,陷于绝望之中。终于有一天,珍妮回来了。她和阿甘共同生活了一段日子。

在一天夜晚,珍妮投入了阿甘的怀抱,之后又在黎明悄然离去。醒来的阿甘木然坐在门前的长椅上,然后突然开始奔跑。他跑步横越了美国,又一次成了名人。

在奔跑了许久之后,阿甘停了下来,开始回自己的故乡。在途中,收到了珍妮的信。他立刻去见找她。在公交站台候车时。 阿甘向他人讲述了他之前的经历。于是他又一次见到了珍妮,还有一个小男孩,那是他的儿子。这时的珍妮已经得了一种不治之症。阿甘和珍妮三人一同回到了家乡,一起度过了一段幸福的时光。珍妮过世了,他们的儿子也已到了上学的年龄。阿甘送儿子上了校车,坐在公共汽车站的长椅上,回忆起了他一生的经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