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综艺> 正文

【图】陈奕迅骂大陆人 是骂人还是开玩笑

陈奕迅否认新歌侮辱内地人,力挺太太徐濠萦。陈奕迅日前在香港为新专辑《3mm》举行签名会,吸引近千粉丝前来支持,这亦是Eason荣升老板后首次斥资推出专辑。他在会上直言因要拍摄六个MV而造成超支。这次专辑仿照八十年代风格而制,特别是MV当中的舞步也走八十年代路线,但EASON自言跳起舞步也不够好友谢霆锋那么耍帅,逗得现场歌迷捧腹大笑。当天有港媒报道EASON 新歌《非礼》暗嘲中国人是蝗虫蝼蚁,爱造假而且没礼貌,对此EASON作出了澄清,强调并非针对某一小撮人,他说:“那是说全世界的一个状况,哪一个地方都会有没礼貌的人,小克写歌词的时候引用了孔子的一句话,就是孔子的非礼勿言、非礼勿动、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其实就说没礼貌的人,就不做不听不讲不看,其实就这么简单。”他又坦言新歌没有恶意攻击,希望大家明白,又指自己做音乐并没有考虑到什么政治意识,对这些毫不了解。以往给人印象脾气暴躁的EASON直言成家立室以后变得温驯,近年走访世界各地开唱的他,也因此了解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当中更学懂怎样处理自己的情绪。

伦敦奥运期间,陈奕迅的太太徐濠萦在微博写“没礼貌的中国人”,遭到逾10万内地网友围剿,不料事件刚刚平息,陈奕迅本人又陷“非礼门”——— 2012年8月发行的粤语新歌《非礼》,被指疑似暗讽内地人,再遭网友炮轰抵制。《非礼》中有不少歌词看起来十分尖锐:“跌跌碰碰要到医院插队接生”被指是讽刺中国孕妇赴港冲关生子;“全程公车有你是缘分,未及指斥先得恶意相赠”是揶揄之前内地游客在香港地铁吃东西与香港本地人争吵事件;“虚假包装也算品行,谢谢再次光临,沿途弯腰懒理假与真”,则暗示内地假货泛滥,是“山寨国”;“名牌昂贵……只差礼貌”、“抖腿抖出哪副德行或袋里有些痕”更是被网友认为是嘲讽内地人是暴发户,只会争抢名牌,没有礼貌;结尾处“蝗虫蝼蚁”则让人联想起不久前香港广告暗讽内地孕妇是蝗虫事件……

对于新歌引起的争议,陈奕迅仿佛早有预感。他出席新碟签售会时,特别对《非礼》进行解释:“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讲真的,从来没想过用艺术创作去讽刺谁,我们都是中国人。”而他的经纪人陈家瑛也强调:“这首歌是讲礼貌,不论中国人、英国人、美国人都好,做人要有礼貌,大家不要把音乐弄得太狭窄且政治化。”然而解释归解释,这首歌在网上引发的争议仍在继续。截至8月16日,天涯论坛上网友对《非礼》的吐槽长贴已达60页,与此同时,由于陈奕迅近期在内地多个城市即将开展行程密集的演唱会,已有网友发帖号召抵制陈奕迅演唱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