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音乐> 正文

刘珂矣发布单曲《渡风》 禅意解读释然心境

刘珂矣发布单曲《渡风》 禅意解读释然心境

《渡风》单曲封面

狼牙月下的追风逐沙,小桥流水的寻常人家……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江湖,江湖在脚下,亦在心中。人生之路亦是一场江湖之行,无论是刚提笔扇头空白处的后生少年,还是能一苇渡江独领风骚的江湖豪侠,在历经那些纷纷扰扰、风月情愁后,真正想要的恐怕都是那份归隐山林、倚楼听雨的释然心境。

刘珂矣发布单曲《渡风》 禅意解读释然心境

禅意歌者刘珂矣

蒲月风清,禅意歌者刘珂矣发布了全新“禅意中国风”消暑单曲《渡风》。该作品也是刘珂矣首支江湖主题的单曲,讲述的是一位江湖隐士的别样心境。“溪水西,香笼月低,故人相聚,共听山雨……” 而“揽把稻香扶风看日出……”则是将退隐江湖、了却执念后的状态描绘得淋漓尽致。《渡风》歌词由刘珂矣本人创作完成,作曲则与老搭档百慕三石合力完成。值得一提的是,歌曲前奏与溪水和鸣的乐器是人们并不熟知的“排箫”,他的演奏者是致力于传统音乐研习与传播的青年演奏家吴题。此外,百慕三石不仅担任制作人兼编曲,还友情“跨刀”献声合音,为听者带来了一份久违的惊喜。

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江湖也自古在人心。若能渡过一程惊涛骇浪,渡得一路坎坷崎岖后,真正相忘于江湖,那自然会心生坦荡、意如清风。闻一曲《渡风》,听刘珂矣清心如水般演绎这红尘之外云卷云舒的淡泊与潇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