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综艺> 正文

“非诚”改形式开始“女选男” 不少女生却步

600期节目播出之后,江苏卫视《缘来非诚勿扰》于上周末迎来节目开播以来最大的一次升级——以往24位女嘉宾换为24位男嘉宾,过招站在舞台中央的一名女嘉宾。首期“女选男”节目中,5位女嘉宾中,有三位成功牵手。而女嘉宾多数坚持“心动男生”也成了男女对调后的一大看点。据悉,“1女24男”模式目前已经录制了四期,江苏卫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这四期的效果以及是不是有更多单身女性愿意站在舞台中央,明年节目形式会再做出新的调整。

女追男,隔层纱?

no 心动男生直抒“她不是我的菜”

从上周六第601期起,《缘来非诚勿扰》迎来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升级:1女对24男的“女选男”模式。第一位出场的是北大美女研究生,随后出场的4位女嘉宾有清纯的行政小妹,有高冷的金融御姐,也有“女总裁”和自称“女神经”的可爱女生。她们大方地公开自己的性格、喜好、兴趣,而且愿意跟男嘉宾探讨身材、品位、车房、观念等问题。

从第一期节目来看,“女追男”并非那么容易,选择心动男生的三位女嘉宾只有一位牵手成功,另外两位男嘉宾现场释放出“她不是我的菜”的信号。

研究生看重学历?

no 更爱高颜值

早在2010年,《缘来非诚勿扰》的制片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节目最初考虑过让男性挑女性,但觉得不太适合中国国情,不符合社会规律。“因为男人是强者,被女人适当地批判或攻击,大家还能接受得了。但让男人很八卦地去说女人,不管对女人或男人来说,可能感觉都不好。”

在首场“女选男”现场,颜值也成为多位女嘉宾参考的主要因素之一。本认为应该看重学历的1号女嘉宾在问及是否爱读书时,听闻心动男生“不爱看书”的回答,却依然坚持心动。点评嘉宾黄澜半开玩笑地说,嘴巴里说喜欢成熟稳重型,其实最后还是选择年轻帅气的。同样,2号、4号女嘉宾也坚持选择心动帅哥。就连孟非也认为,女孩坚持心动的概率更大。

更多的女嘉宾选择了坚持自己的“心动男生”,这也成为“女选男”模式的一大看点。李政对此的看法是,在没有遇到真正对的人之前,女性会有假想的完美婚姻对象,其中包括对颜值的考虑,但这不是唯一的。“毕竟对于电视相亲这种方式来说,一时半会儿没办法深度介入对方的生活,所以更多看的还是第一眼的感觉。”

男生好意思和女生辩吗?

yes 新一代年轻人观念转变

《缘来非诚勿扰》的一大看点,就是男女的对峙带来观点的碰撞。有观众担心,在“1女24男”中,如果一个女生抛出很意外的观点,台上的男生们会好意思和她争辩吗?对此李政表示,通过认真观察发现,在最新鲜的一代年轻人身上,观念也是在变化的,“他们可以在同一片舞台上自由交流观点。虽然男女角色发生了反转,大家以平视的角度来讨论是没有任何障碍的。”

1位女性同时拥有了在24位男性中选择的巨大空间,同时也得顶着被24位男性“审视”和“选择”的压力。而对于站在舞台中央的那一名女生来说,愿意1女对24男,首先应该是自信的。

李政说,每次组织录制,报名的女生都很多,但是这几次不一样,一听说形式换成了这样,相当比例的都说那就不去了。“所以最后站在舞台上的女生,内心普遍都比较强大。她们愿意展示自己的观点和状态,愿意做吃螃蟹的人。”

为何改变?

节目制片人李政:1对24是一个扇形结构,一个人舌战群儒需要强大的心理,很容易找不到表达的方向,往往不知深浅,说得太满让人觉得太装,说得朴素结果又会偏离预期,尺度的拿捏很让人焦虑。将男女角色对调之后,实际上是换了一种立场来看待相亲中的男女,也自然会产生不同的化学反应。“比如以前男性的观点在现场抛出来之后,得不到参照和印证。但是现在可以同时听到不同的男生对于同一个事件或者观点的看法,在他们之间得到比照。最重要的是第一次放大了男性的声音。”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