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明星> 正文

范冰冰:戏里扮丑是代价 收获大于公平

《我不是潘金莲》成都路演,范冰冰现身。

范冰冰的第一部电影《手机》便是跟冯小刚合作,没想到再度合作却时隔13年。如果说这部电影是冯小刚导演的新巅峰,那对于范冰冰来说,这也是她电影作品的大突破。在吃晚饭的间歇,范冰冰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回应了当初的换角风波,也聊了自己的感情。和她扮演的“李雪莲”常说自己冤不同,经常登上“话题榜”的范冰冰说自己不冤:“代价吧,但心态要放好,收获大于公平。”

华西都市报:这是跟小刚导演13年后再次合作,片子和角色挑战都大,接演的初衷是什么?

范冰冰:我当时一是觉得刘震云老师的故事好,很全面,而且这是在中国电影史上,从没有体会过的故事,也没有拍摄过的故事。二是我第一部电影《手机》就是跟小刚导演合作,中间错过了一些机会,包括《私人定制》等等,所以去年我是推了另一部戏,来拍摄这部。

华西都市报:在这部戏开拍前,出过换角风波的事件?

范冰冰:我其实不是第一人选,我也是临危受命,开拍10天前小刚导演才找到我,给我看剧本。我知道的情况是,有的是看了剧本觉得不太好演,怕这个角色演了不保险,不能给自己加分。有的是试了妆,拍出来不太好看,怕自己比较显老。所以当时找到我,我还说你只有10天时间给我,我怎么办?我当时真的是硬着头皮进了组。

华西都市报:扮相不好看,对于你来说是压力吗?

范冰冰:其实我在戏剧作品中真的不太在意外形,或者说丑不丑。当然生活里肯定会在意,女孩嘛。但是戏里面不会,反正好不好看都看了20年了。而且我在现场等戏的时候,在市场里走,真的没有什么人认得出我。我真的在考虑,下一部戏能把五官都改了,比如我是双眼皮,戏里面变成单眼皮。鼻子比较高,通过化妆变宽一点。

华西都市报:今天点映完,有人认为戏里面28个男演员有些抢戏?

范冰冰:哈哈,真的吗!我是这样觉得,如果这个戏不是找了这么多个顶个能演戏的男演员,这戏就没意思了。因为说老实话,我都觉得电影时间比较长。而且李雪莲她不是喜剧人物,是个悲剧人物。如果没有这些男演员们,这个戏会很闷,所以他们很完美。

华西都市报:长得好看的女演员,好像总要在电影中通过扮丑、发胖来证明自己的演技,有没有觉得不公平?

范冰冰:我觉得这就是代价吧,上天是看得到你的努力的。这是我自己的体会,但收获大于公平,最重要是心态要放好,不然会活得很辛苦。

华西都市报:做了老板,谈了恋爱,现在的心态是不是跟当年说出“万箭穿心,习惯就好”的时候不一样了?

范冰冰:其实没有,这是你们给我的人设,觉得一个女强人恋爱了,就会变得很平和。其实我跟他(李晨)最好的就是谁也没改变谁,所以情感走得顺畅。但是我觉得恋爱不会让我变得很小女人,没有很平和,有的时候还是会斗志很强,要跟外界去抗争,我觉得是性格使然吧。(华西都市报记者 任翔 摄影 陈羽啸)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