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妙心天趣”郑希林砺金国画精品展开幕

中新网2月27日电 以“妙心天趣”命名的“郑希林砺金国画精品展”近日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举办了开幕仪式。本次展览共展出郑希林的砺金国画精品近60幅,郑希林女儿郑娜创作的11幅砺金白衣观音作品也亮相。

画家郑希林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如今已七十岁的郑希林依然声若洪钟、精神矍铄。他的创作状态仍非常饱满,创意灵思不断。而郑娜自小在父亲的影响下学习绘画,在继承郑希林砺金技法的同时,进行着自己的创作,不断积累下来,成绩斐然。

郑娜在开幕式上致辞

郑希林从事工笔绘画60年,早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师从人物画家蒋兆和,在中国画上潜心磨炼,不断研习探索,勇攀艺术高峰。自1989年以来,他一直潜心于砺金画法的研究、恢复与创新,砺金唐卡作品被海内外收藏。他也陆续在北京、上海、深圳、洛杉矶、加德满都等国内外数十个城市举办了个展。

郑希林砺金国画作品展展览开幕仪式

郑希林的工笔砺金画,从气势磅礴的山河,到栩栩如生的花鸟、风华绝代的美人图,从万物到灵性十足的百花开放,从慈悲为怀的活佛到各司其职的神灵,从大彻大悟的菩萨到庄严神圣的佛祖,在金光闪耀下,凸显出雍容、富丽和华贵。在艺术道路上,他善于观察自然,把握生活,注重写生,他的“外师物化,中得心源”,造型准确,生动传神,笔触细腻,墨韵酣畅。

嘉宾欣赏白衣观音系列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5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