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综艺> 正文

瓜洲云上音乐节激情开唱 逾万民众烈日下体验民谣

28日,2017瓜洲云上音乐节激情开唱。 张玲 摄

中新网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崔佳明)28日,2017瓜洲云上音乐节在邗江瓜洲润扬森林湿地公园激情开唱,首日的演出,林宥嘉、陈鸿宇、向奕澎、南无乐队、刘昊霖、晓月老板、新乐府、海尔兄弟、MC光光等逾二十组音乐人及乐队轮番登台献唱。

28日,2017瓜洲云上音乐节激情开唱。 张玲 摄

当日下午2时,演唱会正式开始,蜂巢乐队首先登场,舞台边就迅速聚拢了人群,随着蜂巢乐队弹起吉他歌唱时,仿佛步入世外桃源,使人神往,忘却烦恼忧伤。随后,陈鸿宇一把吉他唱起《途中》,一如年少模样,你要去的地方,遗情处有诗章,更行更远还唱;刘昊霖抚着吉他,丝丝沙哑的声音,伴着优美温暖的《南国小圣诞》旋律,似是“繁星落下来”,想念和尘埃多可爱。被称为“老派先锋音乐摇滚诗人”的向奕澎,一曲《我们来了》像是对这个世界的一种宣言,是对当下行动的宣言,是把“天堂和地狱带在身旁”,直面我们的现实处境。现场的观众也都轻轻跟着音乐摇摆,更有现场观众为她们鼓掌,感谢她们带来的这么精彩和敬业的演出。

民众走进音乐节创意市集区。 张玲 摄

除此以外,新乐府舞台阵容带来了更多跨界与创新,融合了民族戏曲+电子现代音乐表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进得园来,看画廊金粉半零星。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新乐府——昆曲的艺术家们首次亮相音乐节,一出场便献上一曲《牡丹亭·游园·皂罗袍》,独具美感的人声交互,营造出震撼的声效。

逾万民众烈日下体验民谣。 张玲 摄

扬州从2013年开始每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在邗江瓜洲润扬森林湿地公园举办瓜洲音乐节,今年是第五届。本次音乐节为期2天,主题为“致自然,用有限的眼睛去看无限的世界”。主办方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负责人称,扬州要将瓜洲音乐节打造成一个极致、优质、充满个性和魅力的民谣主题音乐节,从一开始常规的大众娱乐消费户外活动,逐步探寻摸索出其独特的气质,成为真正意义的“民谣主题+”音乐节,充分满足大众对音乐节热闹、时尚、舒适、亲近自然、丰富多元的种种需求。(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