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音乐> 正文

徐瑾《欢乐歌》再现别样草原 愿你我内心充盈幸福

自徐瑾继《草原之歌》与音乐制作人苗小青合作后,在合作期间对其以往的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源于自己内心对草原独有的情结,便对苗小青原创的《欢乐歌》颇为欣赏和喜爱。

徐瑾在听完《欢乐歌》后,很惊喜的发现苗小青竟然可以将悠扬和轻快很巧妙的将两者结合在一起,来表达草原的辽阔和人文生活的欢乐与豁达,这种碰撞,带来了新的火花。徐瑾因自身声线沉稳内敛,《欢乐歌》并不以高音示人来展现草原生活,这使得徐瑾自身低音和音乐的爆发力,可以有更全面的发挥。源于个人风格的契合,以及对《欢乐歌》的喜爱,让徐瑾萌生了想要翻唱该歌曲的想法。在苗小青对该作品的进一步解读后,徐瑾便被其质朴的歌词深深打动,没有华丽的辞藻来赞美草原的幸福生活,而是用讲故事的口吻,描述这样的生活,歌词与旋律的处理相得益彰,不急于表达,而是用一种缓慢的方式呈现,像是一份神秘的礼物,被打开的过程,让你的期待保持在下一秒。这样的形式让徐瑾有些欣喜,因为她对草原便是家一样的情怀,不需要多么浓烈,只需细枝末节间流露出最简单的温暖。

徐瑾认为《欢乐歌》从草原的村庄讲起,在这里唱歌、跳舞、大口喝酒,肆意谈笑,在这样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没有汽车尾气,没有霓虹灯依旧明亮热闹,这般回归生活的惬意,才是真正的草原生活。除了草原的热闹还有来自家的温暖,在这里,有母亲亲手做的奶茶,还有在晚霞的柔光下,恋人幸福的笑脸。家人和爱人的围绕,这般真实的生活,以及浪漫的晚霞和星光,给了这样一群质朴的人一种别样的欢乐和幸福感,她希望草原生活为大众所知的便是这样简单温馨的画面。就像歌词开篇唱到的“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深处有一座小村庄,唱着我们自己的歌”这片土地一望无际,生活也应该充满更多的惊喜,在这个小村庄里,唱着属于自己的歌,过着知足常乐的生活,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人生最难的不是腰缠万贯,功成名就,这些只要你付出一定努力就可以或多或少的有所收获。但是,幸福感并不能依靠努力获得。也正是如此,才让这种无时无刻充溢在内心深处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显得更加弥足珍贵。歌曲简单直接选用“欢乐歌”作为歌名,符合草原人的直爽,他们在这样的氛围里每天都很欢乐,而《欢乐歌》就是幸福感最直接的表达。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