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娱乐时代> 音乐> 正文

裴嘉迪率“凤还巢五重奏”奏响雅典2023奥艺大会

青年双簧管演奏家裴嘉迪率“凤还巢”五重奏奏响2023奥艺大会

2023奥艺大会启幕仪式于10月5日在希腊雅典著名的扎皮翁宫成功举行。颁奖典礼上首先闪亮登场的是来自中国、目前在海外著名音乐学院深造的五位青年女演奏家组成的“凤还巢”五重奏组合。该五重奏由青年双簧管演奏家裴嘉迪率领,包括了青年钢琴演奏家蒋文乔、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傅怡青、青年中提琴演奏家曹澜、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朱歆乐。

青年双簧管演奏家裴嘉迪和凤还巢五重奏

五位青年演奏家登场时裙裾飞扬,飘飘若仙,她们共同演绎了一首赞美中国大好河山的双簧管协奏曲《山·水》。这也是唯一一个代表中国的节目。该曲由年逾95岁的著名作曲家、《红色娘子军》中《万泉河水清又清》的作曲杜鸣心先生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杜咏教授共同倾情创作。曲子诞生后,又由裴嘉迪的恩师、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双簧管演奏家金京春教授悉心指导,精心排练。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也在裴嘉迪出发前给予了特别的指点和鼓励。

艺大会创办人 主席马克先生盛赞还巢五重奏

艺大会执行主席秦雯(左三)及嘉宾国际电影摄影师联合会主席奥斯特鲁(中)极力称赞还巢五位青年演奏家为奥艺大会增光添彩

希腊雅典音乐学院院长菲利普斯(左二)很喜欢还巢五重奏《山·水》

在当天的仪式上,《山·水》的优美旋律、动人曲调令来自各个国家的嘉宾陶醉其中,为之震撼。国际奥艺大会的创办人、主席马克先生和执行主席秦雯女士对《山·水》和她们的演奏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当面感谢该组合的核心人物裴嘉迪等5位青年演奏家为2023奥艺大会增光添彩。

著名节目主持人世界匠人的大会创始人赵普与青年双簧管演奏家裴嘉迪进行交流

正好从国内赶来参会的著名节目主持人、也是世界匠人的大会创始人赵普在看完演出后表示:“这首曲子简直太美了,她们演奏的也太精彩了,我脑子里不断在回旋着她们演奏的优美旋律!”

“凤还巢”五重奏成员青年双簧管演奏家裴嘉迪(左二)青年钢琴演奏家蒋文乔(右二)、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傅怡青(左一)、青年中提琴演奏家曹澜(中)、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朱歆乐(右一)。

裴嘉迪介绍,她的家乡在广东肇庆,是粤港澳大湾区中唯一的旅游城市,山清水秀,物华天宝,她从小浸润于那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所以诠释这首《山·水》觉得得心应手,她非常感谢作曲家的辛勤创作和中央音乐学院老师们的用心培养,使她才能有机会在世界舞台上绽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著名中国原创设计品牌例外(EXCEPTION de MIXMIND)为凤还巢五重奏组合提供了演出服装,其独具宋代美学的青绿雅韵与中国《山·水》相得益彰。在被誉为西方文明摇篮的雅典,绽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风采。

“凤还巢”五重奏的成员均是高学历、 高颜值 雅典胜迹卫城也留下她们的倩影

裴嘉迪领衔的这个“凤还巢”五重奏,是首次在国际舞台上奏响《山·水》,不仅为中国喝彩,也寄寓了“海外学子,心向祖国”之意。裴嘉迪表示将继续致力于用艺术传播中国文化、用音乐架设和平桥梁,把中国《山·水》更多推向世界舞台,让世界观众更多看见中国、爱上中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