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影视> 正文

刘晓庆新剧"装嫩"演媳妇 与陈冲"辈分颠倒"不自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晓庆(右)和陈冲在《隋唐英雄》中

新剧《隋唐英雄》已在荧屏开播,刘晓庆和陈冲继电影《小花》后时隔三十多年在该剧中再度合作。令人惊讶的是,刘晓庆再次“装嫩”,在剧中竟扮演起比她年轻的陈冲的儿媳妇,而陈冲却成了她的婆婆,剧中的“婆媳戏”成了大家吐槽的焦点。

“扮嫩”离谱难接受

剧中,陈冲饰演隋文帝的独孤皇后,刘晓庆则饰演独孤皇后儿子隋炀帝杨广的爱妃萧氏,后来成为抱负远大、善于出谋划策的皇后。这两个角色虽都是女 中豪杰,但一个是婆婆,一个是媳妇,这让观众顿生“穿越”感,大呼“难以接受”。有观众表示,“刘晓庆快60岁了吧,演陈冲的儿媳也太怪了。”由于扮演杨 广的赵文瑄要与刘晓庆匹配,实际年龄大于陈冲的赵文瑄在剧中也只能当陈冲的儿子,有网友惊讶地表示:“这是要逆天了!”

刘晓庆“扮嫩”一直是个热门话题。十多年前,刘晓庆主演电视剧《武则天》时,就曾“扮嫩”挑战16岁少女武则天这一角色,引起一片讨伐声。但由 于《武则天》播出大获成功,不仅让刘晓庆赢得了口碑,也让化妆师毛戈平一夜走红。然而,这回她让更年轻的陈冲当她婆婆,如此“扮嫩”就显得有点离谱。

“辈分颠倒”不自信

陈冲说,她演《小花》时还是个17岁的新人,这么多年过去了,能和当年的老搭档刘晓庆再合作很兴奋。1978年拍摄《小花》时,刘晓庆已是颇具 名声的当红明星。在《小花》中,刘晓庆一人饰演两角,即女游击队长何翠姑和永生娘。难怪有观众说,陈冲演的小花把刘晓庆演的永生娘认作干娘。但这回却是辈 分颠倒,变成了婆媳,刘晓庆对着比她小不少的陈冲,声泪俱下地一口一声“母后”,这一身份转变不仅让观众瞠目结舌,就连与其饰演夫妻的赵文瑄也笑言,刘晓 庆都不自信了。

刘晓庆年龄究竟是几岁,始终是个谜,她曾抱怨说,对她年龄的猜测外界有9个版本,每个版本都比她实际年龄更大,这使她痛苦不堪:“可能大家对我 的期望值过低,总以为快70岁的我该鸡皮鹤发了。”刘晓庆曾亲口对媒体说自己属羊,以消除外界误传,这也是目前媒体说她出生于1955年的由来。即便这 样,也足足大了陈冲6岁。

挑战年龄应有限

女演员挑战自己的年龄,“扮嫩”挑战一些比自己更年轻的角色,其心情可以理解。某网站曾发起一项名为“你认为哪个演员装嫩本领最高”的调查,刘 晓庆名列榜首。虽然刘晓庆曾说,自己的心态一直年轻,只要剧本好,年龄跨度将不上限。但凡事都应有个度,这个度如何掌握,不该由刘晓庆说了算,而该由观众 说了算。这也是明星“扮嫩”观众褒贬不一的原因。

十多年前,刘晓庆以44岁“高龄”挑战少女武则天形象,赢得了好评;3年前,刘晓庆以50多岁“高龄”挑战少女蒋碧薇形象,该剧至今未播,市场 前景难料。这次,刘晓庆想靠演技再次挑战年龄极限,让自己成了陈冲的“儿媳”,引得观众冷嘲热讽,这对不断创造“扮嫩”奇迹的刘晓庆应该是个警醒。更为不 妥的是,你如此“扮嫩”当儿媳,却让陈冲由此“变老”当婆婆,这好像有点不太公平吧,为何不颠倒一下,顺其自然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