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娱乐频道> 音乐> 正文

歌者刘珂矣醇雅发声 摇曳祝福共忆《泼茶香》

  刘珂矣 刘珂矣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诗仙李白曾以这样的诗句形容青梅折枝的玩伴。那些曾和我们肆意说笑的人,因为不同的人生印迹,便有了各自的心灵归处,也不再出现在各自的旅程中。喝下这杯岁月沏开的茶,总有种淡淡飘香的回甘,当那像风一样的记忆被撩起时,你还记得TA吗?

新年伊始,百慕文化禅意歌者、青年音乐人刘珂矣发布了她的第五首禅意中国风单曲《泼茶香》。歌词由她本人一手包办,作曲则与她的“老搭档”、青年音乐人百慕三石合力完成。柔美曼妙的女声、荡人心腑的旋律,将一段过往娓娓道来。歌曲的配乐中加入了并不多见的陶笛,时而清脆悦耳、时而低沉婉转,绝美的音色抚人心怀、引人入思。

谈起《泼茶香》创作的缘起,刘珂矣透露是她偶然看到了纳兰性德作品中的一句话“赌书消得泼茶香”而有所思。这原是“宋代第一才女”李清照和她丈夫间的一段小“茶趣”。“赌书”泼茶、你来我往,快乐的时光尽情地泼洒在这茶香里。李清照在人们眼中总带着丝丝惆怅,如今看来竟也是个性情中人。如此,便有了这婉转悠扬的《泼茶香》,既是对美好过往的一份追忆,也饱含对今后种种“刹那相逢”的一份美好寄望。犹如茶香,滋润芳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