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娱乐时代> 影视> 正文

《念念相忘》演员张磊 祝福刘浩存宋威龙好好休息,一直往前走

8月22日时值七夕佳节,电影《念念相忘》于全国上映,作为七夕档校园青春轻喜剧,连日路演已让观影后的业内影评人和观众们好评如潮。一经上映,便引来众多电影爱好者观看。该片由刘雨霖执导,原著作者张皓宸监制,刘浩存、宋威龙、卜冠今、郭丞领衔主演,高亚麟、倪虹洁、张磊特别出演,影片改编自张皓宸同名小说《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主要讲述了高中生许念念(刘浩存饰)高二转学时与杨燚(宋威龙饰)相遇并成为同班同学,在一场校园长跑中杨燚作弊拿到第一如愿以偿获得了心仪已久的望远镜,但很快班主任老郑就告诉杨燚爸爸他跑步作弊这件事,杨燚认为是许念念打的小报告,从此两个人结下梁子,开始了相杀直到后来经历了种种互生情愫的过程。

充满青涩与悸动的校园时光随着影片的讲述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8090后实实在在来了一波回忆杀,相同的充满着励志话语的教室,教辅资料堆积成小山的课桌,总是对大家成绩耳提面命的班主任,尤其是班主任“老郑”的出场更是引起了一波回忆杀。作为“国民老师”,当“老郑”走出来的时候,网友们都感觉梦回振华中学,那句经典台词“我们振华就没有一个早恋的”,也被网友们提起,《念念相忘》的出现终于让网友补齐了这句台词,“我们振华就没有一个早恋的,每个都是奔着结婚去的。”

电影中,老郑是刘浩存和宋威龙高中的班主任,在主角团成长和高考的过程中,充当着“知心大哥哥”的身份,他风趣幽默深爱着自己班级的每位学生。主角杨燚是个中二少年,在目睹他一系列“中二”之举后,他以自己的方式将一切化解,并且嘱咐杨燚好好读书,肯定他物理和数学方面的成绩,同时给英语倒数第一的他安排英语第一的同学对其进行一对一帮扶。

高考前夕,老郑和班上同学说,“hhxx,不是好好学习,而是好好休息。”并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暂时的停歇,路才会越走越远。影片展现了一位班主任,他的循循善秀他的温和有礼,正是因为他经历过青春,所以他更加明白该如何同正在青春期的孩子们相处。正如在路演采访的时候,演员张磊所言,“孩子们啊,我也有过青春,我懂啊,都说人不能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悟,我希望你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尽情的感受青春,享受青春。”

观影之后,网友们纷纷在社交平台留言“主任,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偷偷考了教师资格证。”网友们都在感叹“老郑”是娱乐圈教师专业户,更有人留言,说看见老郑出来就像是自己高中的班主任出场,在他身上就流露出一股“教导主任”“班主任”的气质。

然而这也是张磊作为演员的可贵之处,他能够演绎什么角色就符合这个角色的特质,在他的演绎生涯里已经塑造了无数出色的老师形象,例如《最好的我们》里面严厉而又可爱的“小潘”老师;《你好旧时光》里与主角斗智斗勇的潘主任;《冰糖炖雪梨》里面技术娴熟耐心有趣的冰球教练;《学爸》里面有些冷漠又不近人情的招生办刘老师。看似轻松表演的背后都是他对生活的观察与揣摩,在面对每一份新的剧本新的角色时,都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所需要表演的角色呈现好。

从“国民教导主任”到变身为“国民教练”,再到成为“国民教师”的这一路上演员张磊得到的肯定越来越多,但是这也让他更加坚定成为一名好演员的信心。演员张磊他总有无数的惊喜给到每位喜欢他的观众,得意于他自己的钻研与提升,他一直在往前走。接下来他将会携《颜心计》中的白老三、《艰难的制造》里面的老张、《吹过你吹过的风》故事里的张浩、《非诚勿扰3》中的16号病人、《第二十条》故事中的老秦和大家见面,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他正在拍摄的影视项目有《柳舟记》和《大红包2》。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