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娱乐时代> 影视> 正文

《学爸》演员张磊情系黄渤 寓教于乐,世事开心最重要

电影《学爸》上映之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伴随着国家“双减”政策的实施,人们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学爸》这部以现实主义题材为主题的影片,题材犀利直面社会教育“痛点”,该片是黄渤“HB+U”新导演助力计划的一部作品,由苏亮编剧并执导,黄渤、闫妮领衔主演,张钧甯、张子贤、单禹豪主演,万茜特别出演,张磊参演的电影,并于2023年8月18日全国上映。

电影主要讲述了雷大力(黄渤 饰)为了让儿子雷小米(单禹豪 饰)能够拥有更高的人生起点,被迫卷入了“幼升小”的激烈角逐,“拼娃”的本质是“拼父母”,面对这场残酷的现实,父子生活困境改变以及父子相处方式变化逐渐展开。影片中演员们用自己的诠释方式让一个个辛酸的角色有了自己的灵气,也让整部片子观看起来在沉重之余也有一丝释怀。

电影一开始人物的出场就紧紧抓住了观众们的心,让不了解故事线的观众就能够明白这是一部不那么轻松的教育题材的影片。片里打一出场就出现的人物是无数观众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演员张磊,“国民教导主任”再次给观众带来惊喜,在本片中,他饰演的角色是一名实验小学的招生办老师,在面对一众到学校排队取号的家长,呼吁大家安静回家静候学校官网通知,在面对有熟人关系的雷大力时,眼神里尽是陌生与冷漠无视他走门的意思。“这个角色你不能单纯的用好与坏来定义,他也他也是没有办法,在面对一号难求与众多家长这种不匹配需求时,他只能是内心慈悲,表面上一定是冷漠与克制的。”谈及这个与众不同的教师角色时,演员张磊道出了自己演绎时的心路历程,影片中塑造地这个角色他说的话做的事,无非是想表明一个观点,世事不可强求,只能顺其自然保持从容。

电影中雷大力和招生办刘老师的故事,匆匆开始匆匆结束、而故事外,演员张磊和演员黄渤的故事却从很久以前就开始。谈及能够被选中演招生办刘老师,还有个小插曲,《学爸》开拍前演员筹备的时候,黄渤找到张磊对他说:“这个角色就是你了,演老师还得是你,演得最有意思。”其实对于张磊来说,教师或者“班主任”“教导主任”这样的角色他已经塑造了太多太多,就这个夏天而言,刚刚在七夕上映的电影《念念相忘》中他就饰演男女主高中“班主任”一角,除此之外他的“潘主任”形象和“我们振华就没有早恋的”“你家长呢”等经典台词,早已深入人心,只是招生办老师这样的角色他确是第一次演绎,让人高兴的是,这一次他又成功了,“刘老师”再次获得观众们的认可。

也许这就是张磊所塑造的每个老师角色都能深入人心的原因,对于每个角色他都经历过自己的思考并且推己及人,就像麦加在《人生海海》里面所言,“人生海海,山山而川,不过尔尔。”正是把每个角色都当成一个具有“生命力”的人来塑造,才会真情流露,观众自动忽略技术的部分,直接感受到这个角色的张力,而这或许也是一位演员拥有人格魅力的由来。

纵观这一路走来的历程,从“国民教导主任”到变身为“国民教练”,再到成为“国民教师”,演员张磊总是珍惜每一次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机会。他总有无数的惊喜给到每位喜欢他的观众,他的珍惜与努力钻研,让他一直在往前走。接下来他将会携《颜心计》中的白老三、《艰难的制造》里面的老张、《吹过你吹过的风》故事里的张浩、《非诚勿扰3》中的16号病人、《第二十条》故事中的老秦和大家见面,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他正在拍摄的影视项目有《柳舟记》和《大红包2》。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