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娱乐时代> 影视> 正文

这个暑假“国民教导主任《学爸》《念念相忘》相见只想你开心

随着电影《学爸》和《念念相忘》的热映,“国民教导主任”张磊再次刷新角色储备库。一边勾起了观众们的回忆杀“我们振华就没有早恋的”的“潘主任”,一边又让大家快速认识了《念念相忘》里风趣幽默和善温良,让网友直呼“要是我高中也遇到这样的班主任就好了”的“老郑”,以及在《学爸》里解开教师行业新角色“招生办刘老师”。荧屏上忙不停之外,演员张磊这个夏天确实有些忙,忙着路演忙着在剧组解锁新角色。

《学爸》是黄渤“HB+U”新导演助力计划的一部作品,这部作品中招生办刘老师一角在电影开头出场,时间不长却戏份很足,直接定调电影的后续走向。戏里刘老师和黄渤饰演的雷大力不过是一面之交,然而在戏外,演员张磊和演员黄渤交情匪浅两人是“发小”。张磊能够跨入演艺圈的大门,还是“发小”引的路,数十年深厚的友谊也让两位中年演员在对戏的时候非常有默契,也正是凭借对彼此的了解,《学爸》中刘老师一角,黄渤亲定了张磊,他说,“演老师,还得是你最合适演得最有意思。”

《学爸》这部电影也是他人生中记忆深刻的作品之一,“对我来说,这部电影暗藏了我人生的一个彩蛋。”在《学爸》这部作品中,是张磊与妻子和女儿第一次一家人共同完成的荧屏作品,其实对于熟悉张磊的粉丝和观众们而言,他和妻子郝文婷的“大发磊婷”夫妻档营业质量,向来有口皆碑,只是让大家欣喜的是,这次女儿的荧屏之作也是可圈可点

培养孩子确实不容易,然而作为老师而言,教育学生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好巧不巧这两件棘手的事儿都被他碰上,《念念相忘》里他作为男女主的班主任,在面对男主的一系列“中二”行为与之“battle”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让人啼笑皆非的对话,更巧的是影片里那些引得观众哈哈大笑的金句,诸如“我看你长得就跟C一样,你怎么不选W呢?”“这带上发卡都有自信啦?”全部是由他临场发挥而来。于是便有了让大家念念不忘的班主任“老郑”,

作为一名演员张磊因为出演过多部影视作品的教师角色,故而被网友们亲切的贴上“国民教导主任”“国民教师”“国民教练”等标签。《念念相忘》里临场发挥的片段成为电影里大家津津乐道的场面,也成为现实生活中好心情的催化剂。对张磊而言,这部片子对自己意义重大,这是他第一次和韩寒结缘,与亭东影业合作,正是因为这次合作,两个人快速地熟悉起来。于是便有了《人生路不熟》中的再相遇,作为影片特邀出演演员之一,张磊在这部电影里打破了大家对他的刻板印象,化身喜剧人留下阵阵欢声笑语。

其实在成为演员的这些年,透过张磊以往演绎的角色不难发现,虽然他身上有着“国民教导主任”“国民教师”“国民教练”等标签,但是让我们无法忽视的是除“教师”角色外,他仍然能够将很多其他的角色塑造好,无论是《变成你的那一天》里性格鲜明的父亲,与男主张新成上演了一段段温情而令人回味无穷的父子感情戏;还是《最好的我们》里面塑造了严厉而又可爱的“小潘”老师,让大家记住振华中学;又或者是《云上谁寄锦书来》中十分照顾妹夫贺广医术高明的顾存续等,一系列让观众们耳熟能详的角色也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剧抛脸”。

演技的磨练从来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不停地努力,观察生活揣摩人物的精神世界,不限定在固定的套路里,根据角色需要进行真诚的表达。正是怀着这样的心态,张磊一直在不断地拓展自己演绎角色的宽度,提升自己所创作角色的张力,接下来他将会携《颜心计》中的白老三、《艰难的制造》里面的老张、《吹过你吹过的风》故事里的张浩、《非诚勿扰3》中的16号病人、《第二十条》故事中的老秦和大家见面,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他正忙着拍摄中的影视项目有《柳舟记》和《大红包2》。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